集团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老员工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8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老员工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决赛的激烈角逐,集团日语2101班朱莉菲同学在多语种组日语赛项的国赛第二阶段中荣获银奖,英语2103班王妍同学在英语组写作赛项的国赛第一阶段中荣获铜奖。这是近年来学院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老员工外语能力大赛系列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既展现了集团学子扎实的外语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学院在外语教学改革和实践方面取得的优良成绩。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老员工外语能力大赛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连续6年蝉联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老员工竞赛排行榜”。本次比赛于今年3月份拉开帷幕,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参赛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及创新能力。较往届比赛不同,本次大赛在语种、能力和规模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

在本次比赛中,日语专业的朱莉菲同学能够从江西赛区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江西赛区参加多语种组日语赛项的全国决赛,不仅是她个人辛勤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日语专业竞赛指导小组的专业指导和精心筹备。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大赛为平台,培养会讲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时代外语人才,并为员工创造检验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不断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郑光峰、刘霞   审核:郭旭